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2021年第1号台风“杜鹃”登陆菲律宾 数万人撤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22 16:04:13
分享: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表示,2021年的第1号台风“杜鹃”(Auring)已经于当地时间2月22日上午9时在菲律宾北萨马省的巴塔格岛登陆,登陆强度为热带低压级别,目前正向着阿尔拜-索索贡地区(Albay-Sorsogon area)移动。

  菲律宾气象局表示,在强降雨或长时间降雨期间,仍有可能发生零星洪水(包括山洪)和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特别是在灾害地图确定的灾害易发地区,以及过去几天降雨量较大的地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气象局此前对本次台风已发布警告。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透露,北苏里高、南苏里高、北阿古桑、迪纳加特群岛等地已有约51400人,被转移到331个疏散中心。

关键词:菲律宾,台风“杜鹃”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