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暖心!老人乘电梯摔倒瞬间 民警3秒化险为夷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2-20 13:29:15
分享:

  记者今日(2月19日)从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获悉,在云南玉溪火车站大厅出现惊险一幕,一名71岁的老人乘坐扶梯时,没有站稳不慎摔倒。危急时刻,铁路民警冲向扶梯,紧紧抱住了老人。

  公共画面显示,穿着红色衣服的老人进站后踏上了手扶电梯,上行一段后,老人突然摔倒在电梯上,身体后仰。就在老人摔倒的一瞬间,正在车站执勤的铁路民警冲了上去,用时仅3秒便化险为夷。

  据开远铁路公安处玉溪站派出所高凯介绍,当时情况很惊险,老人已经摔倒了,担心按停电梯来不及,就先上去紧紧抱住了老人,以防止老人再次摔落。随后紧急呼叫车站工作人员,按停了电梯。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并无大碍。

  警方温馨提示:老人和小孩出行时最好有家属陪同,若需独自出行,在乘坐电扶梯时一定要站稳、扶好,注意自身安全。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乘坐电梯要确保行李放置平稳。(总台央视记者 张江元 李劲松)

关键词:昆明铁路局,老人,电梯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