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西班牙1栋建筑物发生新冠集体感染 33人确诊6人死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9 16:18:01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2月9日报道,近日,西班牙毕尔巴鄂市一座16层公寓暴发了一起新冠集体感染事件,该栋公寓内共居住着62户人家。其所属的巴斯克大区卫生部门确认,截至2月8日,此次感染事件已造成33人确诊,其中6人死亡。

  据报道,巴斯克卫生官员萨加尔杜伊表示,这栋建筑物首次出现感染者是在1月9日。此后,在1月21日和1月23日,居住于公寓9层的一名85岁老妇和其50岁的儿子在家中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报道称,该建筑物的管理员阿兹卡拉加表示,1月24日,该公寓的物业收到通知,并于1月26日和1月27日,对该公寓的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但很明显,此时离出现首名感染者已超过10天,所有住户都可能已经暴露在存在病毒的公共环境中。

  萨加尔杜伊表示,此次疫情是通过跟踪发现,再一次证明了跟踪网络的有效性,“当我们看到第一个巧合时,立即进行了筛查,并提高了警惕。”

  经专家分析,大楼的两部电梯或为病毒传播媒介,因为电梯内部通风较差,且又是密闭空间。同时,病毒通过电梯按钮传播的可能性也非常大。(欧阳红)

关键词:西班牙,新冠集体感染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