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南多所高校制定“服务包”:让留校生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5 17:42:53
分享:

  送爱心礼包、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线上心理服务……河南高校部分学子寒假期间选择就地过年,该省多所高校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为留校学生提供便利的生活、学习条件,全力保障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假期。

  2月4日,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郑州一所高校启动了“‘就地过年’迎新春浓浓关爱暖心窝”主题活动,部分老师和在校留学生一道“同庆新春,共话年味”。

  当日的活动现场,多名留学生们饶有兴致地了解春节、过年、春联、窗花、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之后,纷纷动手写起了春联,并裁剪出自己心仪的图案,还相互比较谁写得更好、剪得更漂亮。

  浓浓的墨香、火红的春联、精美的窗花,活动现场处处春意盎然,欢声笑语。现场一位留学生说:“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也喜欢剪纸和写春联。我希望能把过年的习俗带回家乡!”

  除此之外,郑州一所高校还组织留学生在校园里练起了“八段锦”,让他们练习中国传统武术中感受温暖。

  记者梳理发现,河南多所高校制定“服务包”,让留校生感受家的温暖。

  其中,郑州大学为留校学生发放“爱心流量”,便于同学们和亲人朋友沟通联络,组织读书会、科技创新活动等,充实寒假业余生活;河南大学为保障假期期间留校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学校从餐饮、住宿、热水供应等多个方面提前着手,确保学生饮食有“丰”度、住宿有“温”度、生活有“力”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策划举办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用温情抗击疫情,将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留校学生;南阳理工学院自1月18日起至开学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线上心理服务正式启动,并开通1条QQ专线,1条电子邮件专线,1条电话援助专线,同时微信公众号“南工心雨轩”正常更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杨大勇)

关键词:河南,高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