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驴友”不听劝阻强入雪山被困 民警顶风冒雪搜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5 16:03:38
分享:

  一名“驴友”不听工作人员劝阻,还谎称修建隧道,执意进入雪山被困……记者2月5日从云南省怒江州公安局获悉,在民警顶风冒雪搜救后,这名被困“驴友”已获救。

  “我被困了,请救救我!”近日怒江州贡山县公安局捧当派出所接到一通急促的报警电话,一位“驴友”称被困在孔雀山德贡公路某处,信号断断续续,请求救助。

  值班民警安抚报警人情绪,并确认其未受伤后,告知其远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随后民警立即驾车赶赴现场救援,并与德贡公路项目部协调,使用挖掘设备疏通道路,车辆无法通行的路段,民警就下车徒步前行,冒着雪崩落石危险,用手刨开积雪……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搜寻,民警终于找到被困雪山的胡某,经检查询问胡某未受伤,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下。

  据了解,胡某于1月30日17时许独自一人驾车准备前往迪庆州。近期孔雀山大规模降雪,经常发生雪崩,胡某在途经捧当执勤点和迪麻洛通当林业检查站时均被工作人员劝返,胡某谎称自己是修建隧道的工作人员才被放行。进山车辆被困后,胡某下车徒步行走了近半个小时手机才有了信号,并向派出所救助。(王丹)

关键词:云南省,驴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