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众院共和党人拒惩处争议议员 民主党诉诸表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4 17:13:28
分享:

  综合报道,美国共和党籍新科议员格林此前发表支持对民主党人使用暴力等煽动性言论,引发争议。众议院共和党人3日决定不会因此惩罚格林,众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不满,称将就此事诉诸表决。

  此前,格林拥护极右派团体“匿名者Q”的阴谋论,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备受争议的言论,包括支持前总统特朗普指“选举被盗”等毫无根据的指控,以及主张对民主党议员使用暴力等。

  据报道,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声明中,并未提到任何惩处格林的行动。

  麦卡锡表示,格林过往的言论“不代表众院共和党团大会的价值或信仰”。麦卡锡并未宣布任何对格林的制裁措施,而是表示会“要她信守诺言”,即对自己以后的言论更加谨慎。

  不过,格林的争议也引发一些共和党人不满。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日前痛批格林的言论,是“共和党的毒瘤”。

  佩洛西表示,由于麦卡锡“懦弱地拒绝处理格林”,众院4日将进行表决,要求撤销格林在众院教育与劳工及预算委员会的职务。

关键词:美国,民主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