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德国开始订购2022年疫苗 地方领导人建议批准中国疫苗

来源: 海外网  
2021-02-01 07:18:37
分享: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周六(1月30日)透露,该国目前已经开始订购2022年的疫苗,因为在变种新冠病毒扩散之下,未来可能需要增加剂量。

  据路透社1月31日消息,斯潘30日在医护人员视频会中表示,目前德国正在下订2022年的疫苗,至少得先拿到一部份,因为没人知道未来是否需要增加疫苗注射量,或是接种加强剂,以维持对新冠病毒的免疫能力,必须提前采购疫苗作为预防措施。斯潘表示,在8300万德国人口中已有230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但由于阿斯利康、辉瑞、莫德纳等疫苗制造商突然宣布减少产量,让欧洲各国政府面对疫苗短缺都相当头痛。而德国政府设立新的疫苗接种特别小组,也预计在1日召集联邦与地方政府代表、药厂以及欧盟代表一同进行疫苗会议。

  德国作为欧洲第二大经济体却在11月进行第二次封锁中陷入停滞,许多德国人羡慕英国、以色列等国家更快的接种速度,德国联邦政府不断接收针对疫苗接种进度过于缓慢的批评。德媒将政府疫苗计划形容为“丑闻”。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政府防疫的满意度降至49%,是疫情以来的最低点。

  新的疫苗接种工作组会议召开之前,德国一些实力强大的地区领导人也表达了对联邦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满。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Markus Soeder)提出了新的建议,要求联邦允许该州在疫苗供应给最需要的群体方面有更多发言权。索德尔表示,“我们需要一个紧急疫苗经济体系,国家要制定明确的规则,”他呼吁当局考虑批准在欧洲其他国家使用的中国和俄罗斯疫苗。

  据报道,德国截至30日为止,单日新增了13321病例、794人死亡,共累计了超过221万例确诊、5.6万例死亡。尽管在过去7天中每10万人中的病例数下降了3例,降至91例。政府表示,该数字必须低于50例,以防止医院不堪重负。此外,德国内政部表示,由于国内对变种病毒的担忧扩大,目前正准备对来自英国、巴西与南非的旅客实施入境限制。(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德国,疫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