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加州1号公路暴雨中塌陷!连日雨雪已致两人死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31 10:19:43
分享:

  据美国中文网1月30日报道,美国加州的连日雨雪天气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在北加州,暴雨还造成大瑟尔(Big Sur)附近的1号公路发生塌陷,大段公路被泥石流冲走。

  加州交通部门公布了一段无人驾驶飞机拍摄的录像,显示了位于大瑟尔以南的1号公路发生大规模塌陷。

  当地媒体报道,暴雨引发洪水并造成泥石流和山体滑坡,迫使数千当地居民撤离。州长纽森29日对蒙特雷县和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发布紧急疏散公告。

  近几天加州连续遭受极端天气影响。据气象监测,在暴雨发生之前,加州经历了一段极端干旱的时期。根据萨克拉门托国家气象局的数据,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1月24日,摩德斯托(Modesto)的降雨量只有1.73英寸。截止到1月28日,降雨量急剧上升到5.17英寸。

  该地区山体经历极度干旱的天气后,又被大规模降雨侵蚀,更糟糕的是出事路段位于2020年夏天多兰大火的过火区域,为灾难性塌陷创造了条件。气象专家预计该地区下周会有更多降雨,并补充说该地区山体仍可能发生移动。

关键词:美国,暴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