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连:餐饮场所禁止承办10人以上群体性聚餐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8 21:01:51
分享: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1月28日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连市全面加强当地春运出行管理、域外来大连人员管理、春节文娱活动管理以及加强对重点场所管理。其中,在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方面,要求餐饮场所禁止承办10人以上群体性聚餐活动。

  在全面加强域外来连人员管理方面,当地要求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区市县的来大连人员,一律实施“14+7”天严格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在完成“14+7”天隔离观察后,实施7天的健康监测。

  同时,加强农村地区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农村地区返乡人员、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来大连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通报称,凡未及时申报来大连信息、有涉嫌故意隐瞒境外和域外旅居史、新冠肺炎病例接触史,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拒绝接受医学检测和隔离等防护措施,以及其他扰乱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秩序等行为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并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在全面加强春节文娱活动管理方面,当地规定全市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年会、联欢、聚餐等活动。严格控制庙会等民俗活动,非必需不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少聚会、少聚餐、少串门。暂停宗教活动场所聚集性活动,依法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此外,对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等公共服务场所,要求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

  在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方面,要求餐饮场所禁止承办10人以上群体性聚餐活动,控制场所内人员密度,特别是包间内人数,加强通风消毒管理,通风条件差的包间不得开放。(记者 杨毅)

关键词:大连,聚餐活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