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行长王雪峰被“双开”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1-01-27 09:15:23
分享: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山东省东营市监察委员会对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雪峰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贷款客户礼金,违规借用贷款客户车辆;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参加贷款审议会议并作引导性发言,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泄露商业秘密;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在办公楼购置装修、贷款审批和发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关键词:国家开发银行,王雪峰,被“双开”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