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沈阳市连续5日“零新增” 累计治愈出院22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6 17:18:15
分享: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二级巡视员毛印百1月16日在当地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月15日12时至1月16日12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1月16日,本次疫情1例本土新冠肺炎患者在市第六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患者治愈出院后,需在市第六人民医院康复病房继续进行康复治疗及医学观察。截至目前,累计治愈出院22例。

  毛印百介绍说,面对本次疫情,沈阳急救工作秉持“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命边缘”的理念,建立24小时指挥调度机制,组建疫情防控转运专班全天候待命,规范转运流程,严格落实专车、专人、专物“三专”制度,全员压上、全线出击,日夜兼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转运和市民日常急救转运工作,确保急救转运工作安全、及时。

  截至目前,共完成急救转运13968人次,其中转运确诊病例和发热患者488人次、集中隔离人员和重点管控区域患者631人次,累计行驶17万公里。

  同时,各级爱卫组织认真落实《关于扎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加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楼道、电梯、卫生间等定期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倡导自主自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开展健康科普进村镇、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六进”活动,推广不随地吐痰、正确规范洗手、室内经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提倡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好习惯,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毛印百表示,沈阳市已连续五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但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半点不能大意。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压实“四方责任”,绷紧工作体系,履职尽责,慎终如始,毫不松劲,连续作战,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晛)

关键词:沈阳市,零新增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