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广东东莞鼓励外来工留莞过年 最高奖补上万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1 21:08:01
分享:

  广东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月11日发布了《致广大在莞务工朋友一封信》和《致广大东莞企业家一封信》,倡议广大劳动者留在东莞过春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多家东莞企业积极响应,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奖补员工留莞过年,有的企业员工留莞过春节,工资加奖励最高可奖补上万元。

  受新冠疫情的不稳定因素影响,虽然临近2021年农历春节,但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旅途风险和人员聚集,作为外来工大市,广东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1日就发布倡议,倡导外来工留在当地过年。记者走访发现,东莞当地企业积极响应,为留在东莞过年的外来工提供多项奖励举措。

  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庆森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对鼓励员工留在东莞过春节出台多项福利举措。留下来过节的员工,除了可以获得4600元的奖励外,在春节期间加班按照3倍工资发放,每人每天还有100元的过节补贴。算下来,留下来过节的员工奖励补贴加上工资的话,春节期间最高可以拿到上万元。

  虎门金洲社区内东莞胜美达(太平)电机有限公司也出台留厂保勤奖励办法,每个留厂员工可获900元奖励,春节期间留在工厂坚守岗位的另外给予100元每天的津贴,同时还享受国家法定假期工资待遇。

  东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即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东莞市人社局希望通过倡议,让广大劳动者尽量留东莞过春节、减少不必要聚集以及请加强个人防护。

  林庆森表示,他们公司全力支持政府的倡议,除了奖励和补贴外,在春节期间,他们还会为员工提供自助厨房等过节服务,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包饺子、象棋比赛等过节活动,让员工留在东莞过春节也能感受年味。(李映民 李纯)

关键词:广东,过年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