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阿联酋宣布将与卡塔尔重新开启陆海空交通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08 21:37:01
分享:

  当地时间1月8日,阿联酋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哈立德·阿卜杜拉·贝卢尔(Khalid Abdullah Belhoul)宣布,自1月9日起,阿联酋对卡塔尔重新开放陆、海、空港口,以恢复与卡塔尔的交通联系。

  贝卢尔还补充说,阿联酋将与卡塔尔继续合作,通过双边谈判来结束所有其他悬而未决的问题。

  今年1月5日,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表示,根据《欧拉宣言》,沙特、巴林、阿联酋和埃及与卡塔尔同意将恢复全面外交关系。1月7日,阿联酋外交国务部长安瓦尔·卡尔卡什表示,阿联酋积极支持《欧拉宣言》,阿联酋与卡塔尔的贸易往来和交通运输有望在一周内恢复。

  2017年6月,沙特、阿联酋等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总台记者 孙建)

关键词:阿联酋,交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