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微改革”让浙江德清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 央视网  
2021-01-08 21:37:00
分享:

  浙江省德清县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手,用“微改革”的方式解决难题,服务百姓。

  前不久,38种治疗特殊病的药物正式进入德清县人民医院,患者再也不用为了配药奔波于杭州、上海等地。改变的背后是德清县从去年5月开始推行的“微改革”,改革项目都是群众的烦心事,主要通过报纸、网络,“线上线下”征集。

  特殊药配药难是当地百姓反映较多的一个问题,相关部门调研发现,之所以在县医院配不到这些药,主要是当地为降低老百姓用药成本,对医院有考核。

  很快,医保局对相关考核标准进行调整,把特殊病药物调到了考核之外。这一变化,为25000多名患者带来便利。

  去年以来,德清县一共推出33项“微改革”项目,从为近40个公共空间配备急救AED设备,到让共享单车进村,“微改革”让百姓拥有了更多获得感。

关键词:浙江省,微改革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