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已接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2-30 17:24:42
分享:

  当地时间12月28日,菲律宾武装部队(AFP)发言人埃德加德·阿雷瓦洛证实,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PSG)成员已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

  “据了解,由于工作任务性质,PSG成员是AFP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人。”当天,阿雷瓦洛向媒体发放声明表示:“作为负责保护国家首脑的部队,PSG必须确保杜特尔特总统免受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所有威胁。”阿雷瓦洛肯定PSG在准将杰西·杜兰特(Jesus Durante)的领导下,“大胆接种疫苗,以确保总统安全”的行为。

  12月26日晚,杜特尔特总统在公开讲话中表示,包括军事人员在内的一些菲律宾人已经接种了国药集团的疫苗。他希望军方人员成为首批接种疫苗的人,因为不想要“生病的”军队或警察部队。“他们必须一直保持健康,因为他们要对这个国家的法律和秩序负责。”

  菲内政部长爱德华多·阿诺早前也证实,菲内阁一些成员也已接种了新冠疫苗。

  AFP总参谋长吉尔伯特·加佩(Gilbert Gapay)将军早前已向杜特尔特总统承诺,一旦新冠疫苗抵菲,军方将协助推广。

  据菲卫生部28日数据,菲新增确诊病例766例,累计确诊470650例,累计死亡9124例、康复438780例。(记者 关向东)

关键词:菲律宾,新冠疫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