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中国建设银行联手拼多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巩固脱贫成果 实践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5 14:13:28
分享:

  12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联手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开展“善融共筑 消费扶贫”大型专场活动,并同步开设消费扶贫专馆。

  中国建设银行是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引领者,拼多多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两大平台均拥有庞大的受众群体,并长期围绕扶贫助农投入资金和资源。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中国建设银行和拼多多均获颁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在此基础上,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通过更多创新模式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建设银行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善融商务”在拼多多正式上线“建行善融家乡好货馆”,同时还首次开展双平台同步直播带货活动,携手建设银行联合扶贫的国家部委、中央企业、社会组织、高校等单位共同参与直播。

  来自建行和各单位的主播全天不间断接力向网友倾情推介9省45款扶贫特色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截至当天下午5点,首场建行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在拼多多和善融商务直播间,共计吸引了超过115万网友观看,带动贵州酸辣粉、甘肃蒲公英根茶、青藏高原花蜜等地方扶贫特色农产品实现超过三位数的销售增长。

  ▲12月22日,建设银行主播携手相关单位代表,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带货。图为甘肃省宕昌县副县长于文豪(中)在建行拼多多联合扶贫直播间带货当地扶贫特色产品。(任天 摄)

  建行善融商务联手拼多多首设家乡好货馆

  作为推出8年的企业级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善融商务依托线上线下渠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和金融科技战略,服务社会和客户。目前善融商务带动客户开展联合消费扶贫,建立了29个省级扶贫馆,与80余个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地方国企、社会组织、高校等单位合作打造联合扶贫馆,利用建行资源帮助销售定点扶贫地区的农特产品;善融商务先后两年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评选的“电商扶贫案例”和“企业精准扶贫专项50佳案例”。

  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商平台,也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普惠”是拼多多的最显著特征。拼多多以农产品起家,迄今创立5年,已经拥有超过7.3亿年活跃买家,平台年交易总额超过1.4万亿,并且继续保持高速成长的态势。从年活跃买家数量等维度来看,拼多多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

  两大平台均覆盖了中国广泛的城乡地区,拥有庞大的受众群体,电子商务及金融服务业务深入各地,且均在“电商扶贫”领域坚定担当先行者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12月22日,“建行善融家乡好货馆”在拼多多正式上线,平台7.3亿消费者通过搜索“善融”“善融扶贫”“建行扶贫”等关键词即可进入馆内,选购贵州酸辣粉、甘肃蒲公英根茶、青藏高原花蜜等诸多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助力全国各地消费扶贫。

  ▲12月22日零点,“建行善融家乡好货馆”在拼多多正式上线。

  据介绍,此次拼多多“建行善融家乡好货馆”首批入馆农产品种类已达近百种,馆内重点挑选出中西部地区以及农业大省的农产品好货,覆盖了多地的水产肉蛋、米面粮油、冲调饮品、零食特产等初级农产品及加工农产品品类。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此次建行善融商务联合拼多多首度在电商平台开设建行家乡好货馆,同时联合国务院研究室、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方航空、中央财经大学等相关部委、机构以及央企、高校等扶贫单位,在馆内分别设立各机构定点扶贫馆,实现了建行与拼多多在扶贫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合作。

  115万网友围观建行消费扶贫大型专场活动

  12月22日,善融商务联合拼多多,开展了首场长达9个小时的不间断家乡好货大联播直播带货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善融商务与拼多多平台同步直播。

  从当天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5点,来自建行和拼多多的主播,全天不间断地接力向网友推介直播间里总计来自9省的45款扶贫特色产品,全面助力消费扶贫。

  ▲首场“善融共筑 消费扶贫”直播活动吸引了115万网友参与,囊括了来自9省的45款扶贫特色产品。

  各位主播选择了各自得心应手的农产区,分别推荐了贵州、甘肃、青海、云南、河北、河南、湖北、重庆、安徽的农产品,并不断通过酸辣粉、兔头等特色农产品的“吃播”,面向网友采用抽奖免单等丰富的直播带货手段,吸引了源源不断的网友涌进直播间围观。

  据悉,此次建行善融商务大型消费扶贫专场活动的直播地点,选择在北京唯一聚合“文体娱”大型场馆的商业中心华熙LIVE五棵松幸会空间,直播间为270度可围观可互动设计,创新了直播互动模式,吸引了线下大批消费者的参与。

  借助线上广泛的辐射力,截至下午5点,此次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在拼多多和善融商务直播间累计吸引了全国各地115万网友参与。在主播们的倾力推荐下,一些最具地方扶贫特色、消费频次较高的商品,包括贵州酸辣粉、甘肃蒲公英根茶、青藏高原花蜜等农产品,得到了网友热捧,带动馆内扶贫特色农产品实现超过三位数的销售增长。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双方将携手重点在“三区三州”地区、建行定点扶贫地区陕西安康、善融商务对公联合扶贫单位的定点扶贫地区、国定贫困县的扶贫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扶贫助农活动,以巩固“三区三州”脱贫成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关键词:拼多多,中国建设银行,消费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