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千呼万唤始出来 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普法短剧《事情是酱紫》今日上线!

来源: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  罗近人 吴蔚
2020-12-04 19:39:49
分享:

  好消息,好消息!在12月4日举行的贵州省“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上,筹备已久、万众期待的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普法短剧——《事情是酱紫》,终于惊艳亮相啦!

  这是一部“别开生面”的普法剧,它不仅包含法律知识,更有故事有情节有笑点,采用影视、曲艺等综合艺术表现手法,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涉法问题进行演绎,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剧情,将书本上的法条演“活”,让人们在看戏中秒懂生活中的“为与不为”,真正将普法宣传融入日常生活中,让你追剧、学法两不误!

  该剧以“美丽初心律师事务所”为背景,以棱角分明的老中青三代律师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故事为主线,还原每一个故事背后的真相,展现三位主角帮助当事人脱离困境,守护公平正义的美丽初心。

律界萌新——小力

  剧中人物小力,一个初入律界的萌新,好打抱不平,从一个生搬硬套使用法律的“傻白甜”成长为精通“十八般武艺”的律政佳人,她经历了什么?大司,律界风云人物,是高学历高智商高颜值的“三高”人物,外表冷峻、内心暖萌,他将遭遇什么?老王,律界隐者,美丽初心律师事务所的掌门人,淡泊名利,在出世与入世之间游刃有余,作为掌门人他的“美丽初心”将怎样延续下去?

律界“三高”人物——大司

  怎么样,你是不是已经被这重重悬念吸引了呢?别急,更大的亮点还在后面——这是一部不用担心不好看、不合你胃口的剧——你可以和剧组互动,想了解哪些法律知识?想让剧情怎么发展?你说了算!剧组将根据你的需求构思剧情发展,普及法律知识,这场丰盛的视觉盛宴,每一秒都是为你“量身定制”!

律界隐者——老王

  剧情有保障,普法更有质量。该局由贵州省司法厅、多彩贵州网联合打造,不仅有最专业的剧组保障演出质量,更有法学专家严格把好法律关,努力打造“演得专业、普法更专业”的精品普法剧。

  12月4日举行全国新媒体平台首映后,《事情是酱紫》将以季的形式推出,每季15集,每集3分钟左右,第一季“《民法典》点点”已在腾讯、新浪、优酷、今日头条、B站、爱奇艺、抖音、快手等全国各大主流新媒体和司法部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用“戏”普法,等你来追!

活动现场 吴蔚摄

关键词:国家宪法日,普法短剧,《事情是酱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