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15户中央企业40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任佳晖
2020-11-05 10:07:23
分享:

  11月4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国资小新”发布一批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职务任免,具体情况如下:

  孙英(女)任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

  朱庆锋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不再担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刘大军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杜乐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免去陈曙光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职务,退休;免去解国光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不再担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退休。

  王军、马云双、王宫成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王金平任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提名王迎财为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张永柏不再担任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赵栋梁、高宏斌任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

  提名马彦卿、李建忠为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

  提名毛军为为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聘任齐国生、陈旭、杨爱民、施志勇为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王立志任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聘任林万里、尚明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姚希春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聘任贺禹、孙晓文、李浩、宗庆生、宫晓冰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任旭东、刘作章、李平、杨继学不再担任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聘任苏力、陈元魁、陈向东为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聘任谭星辉为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免去章献的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退休。

  免去郑友毅的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不再担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退休。

关键词:人事,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职务任免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