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婚礼现场夺门而出,这位新郎为何被无数人点赞?

来源: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20-10-15 10:41:00
分享:

“妙手杏林典范,

彰显医者仁心。”

13日一早

一面锦旗

送到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青年医生张礼刚手中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10月6日,张礼刚和妻子回到安徽省舒城县南港镇举办婚宴。宴席过半,新人正向来宾敬酒时,外面有人呼喊:“一个小孩掉到水里了,快来救人呀!”

  张礼刚想也没想,抛下新娘,转身跑了出去。

  酒店外,一个4岁男童玩耍时不慎掉入酒店的景观池塘,已被救了上来。因为溺水,男童面部乌青、嘴唇发紫,处于昏迷状态。

  张礼刚赶紧跪在地上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30秒……

一分钟……

两分钟……

经过张礼刚的抢救

孩子最终苏醒

转危为安

  “我们镇距离县城十几公里,120救护车赶来最快也得20分钟,那就晚了!”当地酒店负责人钟斌说,当时现场有不少人围观,当孩子被救醒的时候,大家都热烈鼓掌。

  13日,被救男童的母亲束学花与当地酒店负责人来到医院,向张礼刚致谢并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男童的母亲仍心有余悸。当时,他们一家也在同一个酒店吃饭,儿子和小伙伴们跑到酒店外玩耍,看到景观池塘里有一个气球,伸手去捞,结果失足掉进水里。

  “一起玩的小朋友来喊我,说孩子掉到水里了,我当时一下就慌了。幸亏有好心人把孩子拉了上来,又遇上张医生第一时间施救,孩子才得以脱险,太感谢了!”束学花说。

  据了解,张礼刚今年博士毕业,7月份刚刚入职。

  张礼刚在婚礼上英勇救人的视频走红网络,引得网友围观、点赞。“我相信任何一名医生,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张礼刚坦言,当时事发突然,自己也是事后看到视频,才意识到亲历了一场“极速救援”。

  张礼刚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卫工作者,当天新郎“逃跑”了,她穿着礼服也连忙跟出去帮忙。

“我为他感到骄傲!”

张礼刚的妻子说

关键词:婚礼,点赞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