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将逐步恢复直航

来源: 中国民航局网站  
2020-09-02 16:18:56
分享: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国际客运航班平稳有序运行,更好地发挥北京国际航空枢纽作用,提升国际航空客货运输效率,便利旅客国际出行往来,民航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在严格采取防控措施、严格防范输入风险的前提下,自9月3日起逐步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

  为严控首都疫情输入风险,自3月23日开始,入境北京的所有国际客运航班被分流到指定第一入境点,接受检疫符合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截至9月1日,已有511个国际客运航班被分流到第一入境点。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上述分流国际客运航班

  将逐步恢复直航北京。根据相关航班始发地远端核酸检测工作情况,自9月3日起,将先行恢复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希腊、丹麦、奥地利、瑞典、加拿大等8个输入病例较少国家至北京的9个航班。恢复后的第一班为9月3日国航执飞的柬埔寨金边至北京航班。

  为进一步做好航班恢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局将对所有直航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在严格执行航班熔断政策的基础上,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一是对单班运行实际输入病例达到熔断标准的,立即采取熔断措施,并在熔断期结束时恢复其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政策;二是对单班运行实际输入病例超过3例的,入境点立即由北京恢复至指定的第一入境点;三是严格控制直航北京国际航班客座率,并控制每日从首都机场入境的旅客规模;四是在严格旅客远端核酸检测和机场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此类入境旅客实施严格的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防范输入风险。

  下一步,民航局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根据首都疫情防控要求和接收能力,结合相关国家远端核酸检测推进情况,综合评估疫情输入风险、综合保障能力、航线航班安排和旅客需求等因素,统筹安排其他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

关键词:航班,恢复直航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