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俄罗斯严厉谴责美国发布所谓俄媒体播发虚假消息的报告

来源: 新华社  
2020-08-08 08:33:11
分享:

  针对美国国务院下属的全球接触中心5日发布题为《俄罗斯“虚假信息和宣传体系支柱”》的报告,俄罗斯政府及多名议员6日表示严厉谴责。俄方指出,美国对他国新闻工作者进行迫害和施压已成常态,企图以此压制与其立场、方针不符的任何声音。

  报告称,俄罗斯“虚假信息和宣传体系”的五大支柱包括政府发布官方信息、国家资助国际传播、建立代理信息源、社交媒体武器化及发布网络虚假信息。报告认为,卫星通讯社、俄新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俄媒体播发的头条新闻都是虚假消息。

  俄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扎伊采夫说,华盛顿批评与其观点相左的任何消息源,企图压制与其立场、方针不符的任何声音。美方“出于政治动机,带有明显偏见地编写了那份俄罗斯媒体名单”。

  俄罗斯驻美使馆发表声明说,那些敢于批评美国的俄罗斯等外国媒体,几乎肯定会成为美方审查对象,这些媒体在美国社交网络上的资源面临被封的危险,而且即便被封也不会得到美方解释。声明指出,“美国国务院极不喜欢与其意见相左的消息源”,为了破坏这类消息源的信誉,美方“动用了大量资源”。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热列兹尼亚克强调,美国对俄罗斯等外国新闻工作者进行迫害和施压已成常态,美国当局对这些国家的记者权利受到侵犯负有直接责任。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莫洛佐夫指出,对于来自美方的信息战攻击,俄罗斯“应以对等力度实施反击”。

关键词:俄罗斯,谴责,美国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