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疾控中心警告:年轻健康新冠患者也要数周才能康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7-27 07:07:08
分享: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即使是轻度的新冠病毒感染,年轻并健康的成年人也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在35岁以下的患者中,约有五分之一在检测阳性后的21天内,还未恢复正常的健康状态。

  在《发病率和死亡率每周报告》中,CDC对13个州有症状的轻度新冠患者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发现35%的成年人在接受测试两到三周后并未恢复到正常的健康状态。

  该报告指出,咳嗽、疲劳和呼吸急促是测试数周后依然存在的症状。

  研究结果表明,即使在没有慢性病的年轻人中,康复时间也可能延长。

  CDC说,调查是在这些患者接受新冠测试之后的14到21天内进行的,询问患者的症状,是否恢复了正常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患有慢性疾病。

  在292名受访者中,有274名报告在测试时出现一种或多种症状。在报告称未恢复正常健康状态的受访者中,26%的年龄在18至34岁之间,32%的年龄在35至49岁之间,47%的年龄在50岁以上。

  研究人员说,应该呼吁人们远离社交场所,经常洗手以及在公共场所一致正确地使用面罩,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关键词:新冠患者,年轻健康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