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有风险!德国要办“防疫实验”音乐会,只为防疫工作提供借鉴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07-23 06:52:30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高文宇】为检验新冠病毒在聚集性场所的传播途径,德国拟斥巨资打造一场4000人参与的“模拟音乐会”,希望能为文娱场所在回归常态后的防疫工作提供借鉴。

  据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这场颇具规模的“聚集性实验”计划下月22日在莱比锡举行。科研人员正在招募“现场观众”,要求志愿者年龄在18至50岁之间,且必须确保身体健康。活动当天,观众们不仅需要佩戴口罩,还需要佩戴追踪设备入场,以便研究人员监测他们的现场活动以及观众间的互动。入场前,每位观众还需在手上涂抹特殊的荧光消毒液——这是为了让科学家观察活动现场有哪些区域或设备属于“高接触”范畴。

  这场活动将斥资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02万元),由地方政府承担。科研团队特别提醒,这场实验本身带有一定风险性,“不排除志愿者在现场感染新冠的可能”。

关键词:德国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