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洞庭湖时隔一周后再次进入全面超警戒状态 水位仍在上涨

来源: 新华网  
2020-07-20 17:08:55
分享:

  新华社长沙7月20日电 记者从湖南省水文局了解到,截至20日8时,环洞庭湖区共有23个水文(水位)站超过警戒水位,超警站点比18日增加7个。这也意味着时隔一周后,环洞庭湖区再次全面进入水位超警戒状态。目前,环洞庭湖区各站水位仍呈上涨态势。

  据了解,20日8时,洞庭湖出湖控制站城陵矶站水位34.24米,超警戒水位1.74米,较19日8时上涨0.21米;西洞庭湖常德市安乡站水位38.28米,超警戒水位1.28米,较19日8时上涨0.72米;南洞庭湖益阳市沅江站水位35.07米,超警戒水位1.57米,较19日8时上涨0.22米。

  据湖南省水文局预测分析,受长江来水持续增大等因素影响,洞庭湖水位正在缓慢上涨,城陵矶站将在21日-22日出现超保证水位。此外,根据当前水库调度及流域雨情、水情等,预测21日-22日西洞庭湖、南洞庭湖部分控制站的水位将维持超警戒水位,且会继续上涨。(记者周楠)

关键词:洞庭湖,全面超警戒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