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宁夏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95%以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7-20 15:16:24
分享:

  中新网银川7月20日电(于晶)7月20日,记者从宁夏残联获悉,宁夏目前在校残疾学生共7500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95%以上。

  宁夏共有特殊教育学校14所,高中部(班)4个、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2个。全区30万人口以上县4个,设立特殊教育学校的4个,人口不足30万的县10个,设置有特殊教育学校或资源中心的县6个,正在进行资源中心建设的县4个。

  2019年,宁夏统筹中央、自治区特殊教育补助资金5380多万元,分批次对13所特殊教育学校康复设备进行集中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功能室基本完善,教学及康复设备能够满足各类残疾学生教学及康复训练需求。近3年,宁夏共投入1700余万元,建设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和资源教室,5人以上残疾儿童的学校残疾学生资源教室覆盖面达70.7%。今年,中央、自治区拟投入1840万元,进行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建设、特殊学校设备采购。

  值得一提的是,宁夏今年计划对招收5人以上残疾儿童的学校,每所学校安排10万元用于随班就读资源教室,中央特殊教育专项和自治区统筹资金980万元用于建设2020年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实现招收5人以上残疾儿童学校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全覆盖。

  宁夏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宁夏将按照“一人一案”要求,“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对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摸底调查,通过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三种方式安排残疾儿童就学,保证“一个也不能少”。(完)

关键词:宁夏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