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福奇上听证会道实情:美国疫情应对“方向错误” 全美处在危险之中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7-02 16:41:40
分享:

  当地时间6月30日,在美国国会举行的疫情相关问题听证会上,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说,如果美国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他一点都不会惊讶。部分州确诊病例的激增,使得整个美国都处于危险之中。

  △6月30日,安东尼·福奇出席国会听证会。

  “我们现在每天新增4万多确诊病例,如果情况一直不好转,每天增加超10万病例我也不奇怪,”福奇告诉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我认为告诉美国民众我的担忧非常重要,因为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在被问到疫情控制情况时,福奇说:“我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很不满,新增病例曲线说明我们(处理疫情)的方向是错误的,所以我们真的需要做点什么,而且要快。”福奇还表示:“很明显,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控制局面。”

  福奇还警告说,如果秋天流感季节开始时,新冠病毒仍在社区内传播,那么美国卫生保健系统将面临“巨大的负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月30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612259例,死亡病例126512例。当地时间6月29日13:35至6月30日17:00,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8096例。

  美官员呼吁特朗普戴口罩:戴不戴已成政治辩论 

  美国疫情出现剧烈反弹,戴不戴口罩的话题再次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在30日的听证会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的每日新冠确诊病例正在增加,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他特别敦促年轻人听从这些指导意见。

  鉴于一些州近来确诊病例显著增加,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内的国会共和党人都开始呼吁戴口罩,与之前立场大不相同。主持听证会的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表示,戴口罩会显著减缓病毒的传播。

  “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总统偶尔戴上口罩,只有这样他的支持者们才会听从建议,戴好口罩,保护他们自己和家人。”亚历山大补充道,“但不幸的是,这个简单的保命措施已经成为政治辩论的一部分:如果你支持特朗普,就别戴口罩;如果你反对特朗普,你就戴上它。”

  △ABC报道截图

  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说:“我们都应戴口罩,如果总统也这么做的话会有很大帮助,这是每个人的责任。”

  《福克斯与朋友们》的主持人史蒂夫·杜斯6月30日表示,如果特朗普在公众场合戴上口罩,那将是“好的榜样”。被特朗普称为“最受欢迎的记者之一”的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汉尼提也说,应该有更多美国人使用口罩。“我宁愿戴着口罩去看球赛、听音乐会,这不仅能保护我自己,还能保护我家人。”

  白宫秘书:总统认为这是个人选择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目前关于“戴口罩能有效减缓病毒传播”的公共舆论和科研结论已呈压倒性态势,“公共场所戴口罩”这一呼声越来越高,虽然特朗普政府建议公众遵从呼吁,但特朗普本人传达出信息明显与此相矛盾。

  6月29日,当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被问到,特朗普是否会在8月份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使用口罩时,她没有给出肯定回答,并说:“这是总统的个人选择,他认为,戴不戴口罩由每个人自己决定。”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称,当被问到是否愿意在公共场合戴口罩时,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表示,他会跟总统一样,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的。然而,就在几小时之前,彭斯在达拉斯的一个大型教堂发表讲话,现场有2000多名参会者和100人的唱诗班。唱诗班人员站得很近,唱歌时没人戴口罩。

  权威机构:若不戴口罩 到10月美国将有超17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ABC报道称,尽管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在4月3日首次建议美国人戴口罩,但一些研究发现,如果在更早的时候强制人们使用口罩,那么很多生命本可以得到挽救。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杨·哈丘斯认同这一研究。哈丘斯表示,他的团队调查了口罩、疫情、健康与经济结果之间的联系,发现全国戴口罩可以避免国家遭受重大的经济打击。他说:“强制让全美人民戴口罩可能会取代美国封城策略,而后者会使GDP减少将近5%。”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的模型预测,若不戴口罩,到10月1日,美国将有超过17.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如果95%的人都戴上口罩或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那么死亡人数将减少数万人,至14.6万人。

关键词:疫情,福奇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