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定制学士服拍照,留下青春和记忆

来源: 新华社  
2020-06-09 09:02:00
分享: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记者吴晓颖)又是一年毕业季,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四川传媒学院少了盛大的毕业典礼、离别前的聚餐,但定格青春记忆的毕业照是一定不能缺席的。

  与别家高校学生的毕业照不同,四川传媒学院2016级电影学专业本科2班毕业生的学士服上,印着学校校徽和学生自己的名字。

  该班班长张宁告诉记者,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前,学校专门组织各班做了人数统计,他们班有些同学因各种原因不能返校。考虑到无法拍毕业合照的同学会有遗憾,云拍毕业照又不过瘾,于是,几位班委商量后决定用剩余班费,给每位同学定制一套个人专属学士服。

  “这些定制款学士服是从网上买的。除去班费,还差400多块钱,是我个人出的。”张宁说,全班41人,最终返校参加毕业答辩的有35人。对不能返校的同学,就把学士服给他们寄到家中。

  “班长没有提前告诉我们,收到这份神秘的快递后很惊喜,很有纪念意义。”家住哈尔滨的薛锦涵说,考虑到安全问题她没有返校,而是选择了线上毕业答辩。看到返校同学在班级群里发的毕业照,薛锦涵很羡慕,她准备穿上学士服也拍几张美美的照片。

  图为四川传媒学院2016级毕业生在学校拍的毕业照。

  “穿着有自己名字的学士服在校园里拍毕业照时,其他班同学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张宁同班同学耿美玲告诉记者,离别前,在熟悉的校园和老师、同学们拍张合照,才觉得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件学士服上,留下的是大学四年的青春和珍贵的回忆。

  图为四川传媒学院2016级毕业生在学校拍的毕业照。

  图为四川传媒学院2016级毕业生在学校拍的毕业照。

  “6号论文答辩结束后,同学们办完离校手续,就各奔东西了。”已回到合肥老家的张宁说,虽然匆匆别离,但同学们立下了七年之约,七年后母校30年校庆时,大家穿着学士服再回母校相聚。

关键词:毕业季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