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加拿大多地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 反对歧视和粗暴执法

来源: 央视新闻  
2020-06-08 07:44:58
分享:

  包括加拿大法语区最大城市蒙特利尔、大多伦多地区的密西沙加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在内的多个城市当地时间7日再次爆发反对歧视、反对种族主义、反对警方粗暴执法的游行示威活动。

  从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张全景照片看,蒙特利尔7日的游行活动与5月30日游行活动相比,吸引了更多的民众参加。

  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密西沙加市,则爆发了自从美国非裔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压脖颈”杀害之后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有数千各种肤色的民众参加。

  包括艾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马尼托巴省在内的草原省,是原住民人口较多的省份,最近接连爆出的两个警察在针对原住民的执法过程中过度使用暴力的视频引发了很多共鸣。在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7日爆发的游行示威的主要诉求是反对种族主义。

  这一轮的游行示威活动的诉求重点与此前的相比有所增加。除了声援美国黑人、反对歧视之外,出现了更多的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方粗暴执法的口号和标语。

  连日来,加拿大媒体报道了多起警方针对少数族裔,包括黑人、原住民在内的粗暴执法、过度使用暴力的视频,这是导致游行示威增加诉求的主要原因。(总台记者 张森)

关键词:加拿大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