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6-03 00:23:30
分享:

  【习近平: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习近平指出,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作用,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要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习近平:要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

  2日下午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要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在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要把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作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当务之急,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改进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监测机制,提高评估监测敏感性和准确性,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提高实时分析、集中研判的能力。

  【习近平: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2日下午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习近平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党的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要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把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开展起来,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好的卫生习惯,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要保持和发扬。

  摄影: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李学仁

关键词:习近平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