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比斯卡拉通电话

来源: 新华社  
2020-04-30 22:54:49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30日晚同秘鲁总统比斯卡拉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始终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同各国和世卫组织分享疫情信息,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中方尽己所能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紧急物资援助,通过多种形式毫无保留分享防控经验,通畅防疫物资出口渠道,助力各国疫情防控。中方支持开展国际联防联控,支持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支持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习近平指出,当前,包括秘鲁在内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疫情不断扩散蔓延。中方坚定支持秘鲁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秘方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在你领导下,秘鲁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通过共同抗疫,中秘两国人民友谊也将得到升华。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秘关系,愿同秘方一道努力,加强沟通,创新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以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迎接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

  比斯卡拉表示,秘中关系良好,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发展。中方企业投资促进了秘鲁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秘方愿以庆祝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中方已经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展现的组织能力和有益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感谢中方给予秘方抗击疫情宝贵支持和帮助。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所说,这次疫情表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分重要。国际社会要加强团结合作,坚持多边主义,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

关键词:习近平,秘鲁,通电话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