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贸组织呼吁保持贸易开放

来源: 新华社  
2020-04-26 07:48:41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2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一些国家对重要医疗用品和食品的出口管制措施令人忧虑,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之际,各国应保持贸易开放。

  联合声明说,出口管制破坏供应链、压制生产,并且阻碍稀缺和关键的产品和工人流向最需要的地方,从而延长并加剧健康和经济危机,贫穷和脆弱国家将受到最严重影响。

  联合声明呼吁各国政府不要实施或加强出口管制和其他贸易限制措施,同时尽快取消自年初以来实施的相关限制措施。

  声明还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各国决策者共同承诺在一年内不实施新的进口、出口和投资限制措施,避免了贸易限制加剧危机、延缓复苏。当下,各国应更加关注开放的贸易政策在战胜病毒、恢复就业和重振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记者 熊茂伶 高攀)

关键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