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物资被扣留?江苏辟谣

来源: 央视新闻  
2020-02-11 22:28:04
分享:

  今天(11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信息:

  武汉 “ 战疫 ” 发起总攻,全国各地火速驰援。2月9日,一天之内,41架次包机约6000名医疗人员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意外的是,2月10日,网上出现多则关于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物资被盗、被挪用的传言。其中,关于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物资被扣留的传言,在网上沸沸扬扬,引发网友热议。经核实,事实并非如此。在医疗队抵达之后,行李和物资也已全部到达,队员们已在第一时间投入紧张工作中。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邱泽森表示: “同一天那么多航班抵达,行李和物资迟了一点,但不存在被扣留的事。”2月9日,江苏958名医护人员乘坐7架飞机,陆续在下午、晚上抵达武汉。当天机场人太多,全国各地来的每支医疗队都携带了大量物资,协调运输这些物资的工作量巨大,出现了一些延误的情况。当时采取的办法是先把人接走,再运送行李。部分行李和物资送到酒店后,队员们连夜整理。“现在都送过来了,已经清点完毕。”

  随后,这些医疗物资已经在第一时间用到了重型、危重型病患的救治中。2月10日下午,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来自江苏的医护人员正在将带来的医疗物资搬进医院,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据介绍,江苏这一批队员将投入几处战场,一部分到“方舱医院”,一部分到定点医院。其中,有5支队伍650人进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负责5个病区,这里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5支医疗队、19916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他们逆风而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江苏医疗队具有优良的作风和多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与湖北人民和医护工作者团结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 “ 战疫 ”。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