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来源: 新华网  
2020-01-30 08:05:35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2020年首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自去年12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水平,经济持续温和增长。不过,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依然疲软。美国整体通胀率以及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同时,美联储将对家庭支出的评估从“强劲”下调至“温和”。

  美联储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可以支撑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水平“回归”美联储“对称性的2%目标”。在决定未来利率调整时机和规模时,美联储将评估现有和未来经济状况对实现最大就业目标和通胀目标的影响。

  与去年12月相比,美联储调整了对通胀目标的表述,将此前声明中长期使用的“接近”对称性2%目标改为“回归”对称性2%目标。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作出这一改变是为了发出一个“更明确信号”,以表达美联储对通胀持续低于目标值感到不安,同时希望强调2%的通胀承诺不是上限。

  鲍威尔还说,过去一年,受海外经济增长缓慢和贸易局势持续影响,美国企业投资和出口疲弱,制造业产出下降。近来,围绕贸易的一些不确定性有所减弱,同时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正在企稳。然而,经济前景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美联储去年12月1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受全球经济放缓、经贸摩擦和多重不确定性影响,美联储去年3次降息,降息幅度为75个基点。

关键词:美联储,基金,利率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