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我与祖国同龄!黄埔36名70岁老人歌唱祖国

来源: 大洋网  
2019-09-25 20:53:40
分享:

  大洋网讯九月的黄埔区香雪公园秋高气爽,一阵高亢嘹亮的歌声飘入耳中:“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在公园广场迎风飘扬。这是9月20日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办事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起的“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现场。36名与祖国同岁的老人身穿印有“我爱你中国”字样红色T恤,用最诚挚的歌声向祖国真情告白,吸引了过往的游客,大家纷纷停住脚步,齐声和唱起来。随后,老人们还排列队形拼凑出“70”的图案,并手举国旗每人说出一句对祖国的祝福语。

  据了解,萝岗街本次“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特意邀请了居住辖内的出生于1949年的长者参加。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荣辱与共,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1949年出生的长者是新中国富强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参加参加,一定参加,没有国哪有家,哪有我们的今天?我举双手双脚赞成!”接到邀请电话的钟伯非常高兴。“支持,肯定支持,我们全家祖孙三代一起来捧场哈。”爱美的芳姨为了呈现更好的精神面目还特地去烫了头发。

  据悉,这只是萝岗街“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的首场式,9月22-24日,街道在机关大院以及科城、新福港、萝峰等6个社区相继举办了同类活动,累计整场主题活动的总参与人数达500多人,在辖区全面掀起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潮。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瑞琪通讯员吴勉兰、龚美卿

关键词:祖国 年 萝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