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明年起保健品上必须大写加粗这几个字

来源: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  
2019-08-26 11:10:57
分享:

  市面上形形 色 色的保健品为卖高价,一些厂商把保健品吹得神乎其神,而不少老年人深信保健品功效,甚至当药品购买。日前,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2020年起全国所有保健食品须醒目标明: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标签警示要“大写加粗”

  《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保健食品都需要设置警示区,并且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警示区面积不少于其所在版面的20%,警示用语使用黑体字,让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看得更加清楚。

  保质期在显著位置清晰标注

  对于很多消费者反映的保健食品保质期找不到、看不清、难计算的情况,《指南》要求,在保健食品标签显著位置,以“保质期至某年某月某日”的方式清晰标注。

  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小蓝帽标志

  《指南》还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也就是常说的小蓝帽标志,注意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标签说明书的要求和禁忌。一旦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遇到夸大保健食品功效、宣传疾病治疗功能的,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关键词:保健品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