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家国情怀”主题赛事在广州落幕

来源: 新华社  黄浩苑
2019-08-10 20:26:46
分享:

  新华社广州8月10日电(记者黄浩苑)“人民警察的忠诚就是,哪怕回不了家,也要义无反顾地出发!”“我告诉儿子,他喜欢的‘神舟’号系列飞船也有妈妈的功劳,虽然,微不足道!”“守岛不仅守的是我们一个小家,守的更是人民的幸福,祖国的安宁!”……

  10日,由中宣部和全国妇联等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家国情怀”主题赛事全国演讲比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来自广东、浙江、广西的王盈力、李佳琪、汤婧以生动感人的内容和饱满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评委和观众,获得金奖。

  “家国情怀”主题赛事全国演讲比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演讲选手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奋斗故事,抒发爱国爱家的感人情怀,激励广大妇女和亿万家庭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奋力建功新时代。

  从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资委、全国总工会等单位遴选出的36名选手最终进入预赛和决赛。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有一线工人、小学教师、边防民警、新闻记者、基层干部,也有大学教授、工程师、总经理。他们中有时代楷模,有全国劳模,有全国三八红旗手。

  选手们用朴实无华的真情诠释什么是家国情怀:是扶贫干部毅然选择再坚持3年的痴心无悔,是石油女工匠“做最好的石油人”精益求精的默默付出,是为了偏远山区的孩子而放弃金融工作转做公益的坚定行动,是不畏艰难毅然随夫32年共守哨所的执着坚韧,是作为军人警察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

  在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后,3人获得金奖,4人获得银奖,5人获得铜奖。3名金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11月在北京举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决赛。

关键词: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