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香港警方就港岛西区非法集结拘捕49人 控告45人

来源: 新华网  
2019-07-31 08:06:20
分享:

  香港警方就港岛西区非法集结控告45人

  新华社香港7月30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警方30日表示,警方就日前在港岛西区发生的非法集结拘捕了49人,并将控告其中45人,他们分别涉及暴动罪和袭警罪等。

  香港警方表示,有大批群众于7月28日在港岛西区一带进行非法集结,期间有示威者堵塞干诺道西以及德辅道西近西边街的一带道路,以雨伞、木板、竹支、铁栏杆等物品设置路障。他们掘起路面砖块、拆毁路边围栏、破坏附近路牌和灯柱,并以砖头及削尖铁枝等为武器袭击在场警务人员。

  虽然警方多次向冲击警方防线的示威者发出警告,要求他们立即离开,但示威者拒绝离开,并继续做出多项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并袭击警务人员。在多次警告无效后,警方于7月28日约19时采取清场行动,以恢复社会秩序。

  警方在行动中拘捕了49人,包括32男17女,年龄在16岁至41岁之间。警方经调查及咨询特区政府律政司的意见后,决定控告44人暴动罪,其中一名被控暴动罪的33岁男子被加控一项袭警罪。另外,一名24岁男子则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他们全部将于7月31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其余两名男子暂准保释外出,等待警方调查;另外两名男女获暂时释放。

  警方表示,案件仍在积极调查中,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人被捕。

关键词:拘捕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