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湖北襄阳博物馆新馆2020年底建成开放

来源: 中新网  
2019-07-30 16:19:54
分享:

  中新网襄阳7月30日电(胡传林周定武)湖北襄阳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襄阳博物馆新馆将于2020年底建成并对外开放。

  作为襄阳市重要的大型文化公益项目,博物馆新馆位于襄城岘山东部,与周边的习家池、谷隐寺、凤林关、凤凰池、岘首山等历史遗迹及唐城影视基地等现代文化相呼应,是打造岘山文化旅游带的重要节点。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9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3组地上库体建筑,分别为学术报告楼(2764.5平方米)、综合馆(24505平方米)、修复中心(2578.5平方米)。建筑主体采用唐代风格,形体俊美、庄重大方,映衬烘托出襄阳古城在唐代鼎盛时期的辉煌。

  目前,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50%,土建施工计划于2019年完成,展陈布展及室外配套工程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并对外开放。

  古城襄阳留下了大量珍贵文物,如反映庄园经济的发展和“事其死如事其生”天地思想观念的汉代模型明器;反映南北文化及道、佛、儒家文化交流南北朝画像砖;反映唐宋时期不同窑系特征的瓷器;反映明代造像艺术,鎏金技术,铸铜技术和道教教文化的鎏金青铜造像和当时的篆刻工艺、用兵制度和官品制度的印章等。(完)

  

关键词:襄阳 新馆 年底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