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杭州亚残会确定开闭幕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7-09 17:21:45
分享:

  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杭州亚组委9日透露,杭州2022年亚洲第4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杭州亚残会”)的开闭幕时间日前确定,将于2022年10月9日开幕,10月15日闭幕。

  据介绍,日前,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以下简称“亚残奥委会”)第22届执行委员会会议确认上述情况。执委会会议还确定了杭州亚残会将设置包括田径、游泳、盲人门球等在内的22个竞赛项目,竞赛场馆将沿用杭州亚运会场馆,同步提升无障碍设施,适应亚残会竞赛需求。

  “为减轻城市运行压力,杭州亚残会开闭幕时间避开了中国国内‘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和赛事举行人流高峰的叠加。”杭州亚组委工作人员表示,杭州亚残会期间,各国运动员还可以领略到杭州秋天的秀美景色。

  据悉,杭州亚组委下一步将与亚残奥委会紧密合作,按照“两个亚运,同步筹办”的原则,以“阳光、和谐、自强、共享”办赛理念筹备杭州亚残会,做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并按照办赛要求,将杭州亚运会和亚残会共同办成一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体育文化盛会。

  (张斌)

关键词:杭州 开闭 闭幕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