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央国家机关高标准严要求先学先改

来源: 央视网  
2019-07-04 21:22:23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中央和国家机关起着标杆和引领作用,如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直面问题、先改起来,如何做到走在前、做表率,本台记者对中央政法委、科技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中央政法委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政法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整体谋划设计了“坚定理想信念”“改进机关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五个专题,每半个月集中学习一个专题,结合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个专题学习。

  为强化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责任,落实边查边学边改,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中央政法委创新了调研方式,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采取“蹲一省带一片”的调研方法,着力发现真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在科技部,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张《部党组主题教育挂图推进工作表》,在这张表里,科技部党组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措施统筹部署协同推进,各项任务明确、计划详细、职责细分,工作推进的任务进度一目了然。

  “求深”还要“求实”,主题教育一开始,科技部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批示,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存在的梗阻和难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管理部门提出的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科技部在组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总责作用,以科技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