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西藏物流网络日益畅通 快递下乡成时尚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9-05-15 16:59:02

  央视网消息:西藏幅员辽阔,过去网购速度一直落后于其他地区,被网友们称作是“不包邮地区”和“偏远地区”。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基本要下单后一到两周才能收到商品,物流成本也比内地高出80%以上。如今,随着物流网络日益畅通,情况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从2016年开始,在国家、自治区电商优惠政策的推动下,进驻西藏的电商和物流企业增多,特别是仓储物流园区的建立以及交通快速路的加快建设,主干物流网络日益畅通,分拨、配送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在拉萨市区选择同城网购配送,快的当天就能抵达。

  随着“网络天路”越织越密,当地农牧民不仅可以在网上买东西,也能在网上卖特色农牧产品,这给当地的物流行业提出了用人需求,许多藏族青年加入到了物流配送行业,做起了快递小哥。

  记者在拉萨市北郊的一个物流服务站了解到,现在这里每天仅发往西郊和北郊的货物量就有2600件,同比去年增长了20%左右。

  如今,快递下乡送货在西藏成了一种新时尚。目前,西藏正在积极发展与电子商务相配套的物流体系,助推电商快递、仓储、配送一体化。促进物流业与商贸流通业、农牧业、信息技术和金融创新等融合发展。

关键词:物流网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