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新华网评:忠诚担当打造金色盾牌

来源: 新华网  
2019-05-09 20:07:43
分享:

  “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新的历史条件下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铁军,是公安队伍的鲜明特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奋力开创了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有力维护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把铁的要求贯穿始终,努力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忠诚担当,是公安队伍的铮铮誓言。吕建江,俯身躬耕公安基层一线,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被群众称为“不下班的好民警”;杨雪峰,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在连中数刀的情况下仍与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壮烈牺牲;刘才添,危急关头第一时间推开受困群众,而把自己永远留在了这条他已经守护了5年的道路上……胸有忠心,才能擒顽凶而不退;心怀赤诚,才会视艰苦如甘醴。有了这些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公安民警,有了这种“危难之中显身手”的担当奉献,家国安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有了有力保障。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忠诚担当,使命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打造金色盾牌,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关键词:人民 群众 担当 习近平 坚持 公安 全国公安 政治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