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中美知名影视人出任第25届“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4-25 22:17:06
分享:

中新网上海4月25日电 (王笈)上海电视节组委会25日在沪公布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名单。中国著名导演高希希、美国制片人马克·爱德华、美国制作人及资深动画咨询师霍文东将分别出任电视剧类别、纪录片类别和动画片类别的评委会主席。

备受关注的“白玉兰”奖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今年将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担任。高希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执导过《历史的天空》《三国》《新上海滩》等多部影视作品,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收获过飞天奖、金鹰奖、华表奖等奖项。2016年,高希希出任第69届戛纳电影节技术评委;同年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按下手印脚印并签名,成为了第二位在好莱坞留印的中国大陆导演。

担纲纪录片类别评委会主席的马克·爱德华,作为独立制片人在纪录片领域已有超过20年的经验,1998年起专门从事国际合作制片,制作了大量关于历史、电影、文化的纪录片,作品入选过戛纳、里斯本、都灵、耶路撒冷等电影节。动画片类别评委会主席霍文东参与制作过一些迪士尼最令人难忘的电影,包括《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狮子王》等。

据悉,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部报名作品;其中,海外剧报名数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最终获奖名单将于6月14日举行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完)

关键词:评委会 主席 纪录片 白玉兰 高希希 出任 类别 导演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