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青骄第二课堂上线爱心互助捐书 国家禁毒办联合阿里巴巴关注青少年阅读

来源:  
2019-04-23 17:40:00
分享:

  4月23日起,全国各地的学生可实现在线互助捐书。今天,由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国家禁毒办研发的全国青少年在线学习平台“青骄第二课堂”举行“精准扶贫爱心互助捐书仪式”。各地学生登录青骄第二课堂,便可在线捐书,通过分享图书的方式开启同龄学生之间的爱心互助。青骄第二课堂还将上线普惠教育课程,助力教育脱贫。

  据介绍,通过青骄第二课堂进入“益起读书”,学生提交书名、书籍封底条形码上的数字等信息,就完成了在线捐书流程。阿里巴巴公益将协同集团内公益资源,完成线下书籍配送。同时,支付宝区块链技术可及时追踪捐赠书籍的流向,让捐助方能像“查快递”一样查询每一本捐赠书籍的流程,促进书籍捐赠透明化、公开化、可追溯。

  “阿里巴巴集团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支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18年帮助国家禁毒办开发建设了深受全国青少年同学们喜爱的青骄第二课堂,今天又赋予了这个平台爱心互助益起读书的新功能。”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在启动仪式现场说。

 

  (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高德地图总裁、青骄第二课堂技术负责人刘振飞介绍,之所以上线爱心互助捐书功能,是希望帮助全国各地青少年之间能共享好书,同时让城市学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同龄学生,促进孩子们共同爱上读书、读到好书。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高德地图总裁、青骄第二课堂技术负责人刘振飞)

  为了促进教育脱贫,青骄第二课堂还将上线普惠教育课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晓霖,北京师范大学副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使”奥运冠军陈一冰,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指挥罗乐等将加入青骄第二课堂,借助阿里巴巴技术实现远程在线“云支教”,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的音体美在线课程,普惠更多贫困地区的艺术体育教育。

  (青骄第二课堂)

  4月23日起,支付宝、UC也正式接入青骄第二课堂,打开支付宝,输入“青骄第二课堂”即进入官网;打开UC浏览器,输入“青骄第二课堂”进入热门话题。

  2018年6月,国家禁毒办联合阿里巴巴正式推出“青骄第二课堂”,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向全国2亿青少年提供科学系统的在线毒品预防教育,并开发了“云学习平台”,探索“互联网+教育”的碎片化自学模式。

  据了解,截至2019年3月,青骄第二课堂共接入全国中小学21.2万所,注册学生7600万人,注册教师超过150万人,学生累计在线完成碎片化学习超过1.4亿课时。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阿里巴巴,捐书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