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考古学家发现已知最大玛雅雕像作坊 尘封地下上千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4-22 12:41:15
分享: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在危地马拉工作的考古学家们发现了已知的世界上最大的玛雅雕像作坊,找到了400多件雕像和制作雕像的碎片。他们在美国考古学会的一次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发现。

据报道,在1000多年前埋在地下的作坊里,有大量精致复杂的小雕像,它们可能在玛雅的政治风俗中占据重要地位。

在发现了作坊之后,考古学家们对一个称为阿拉贡的地区进行了挖掘,并用无人机对其进行了检查。早在当地形成城镇之前的公元750至900年期间,阿拉贡作坊可能就非常活跃。

尽管作坊因房地产建设而被毁坏,但是考古学家们还是设法找到了400多件雕像和制作雕像的碎片,以及数以千计的陶瓷片,这要比其他任何已知的玛雅作坊都要来得多。

报道称,这些雕像在玛雅印第安人的政治和经济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据称,首领把它们送给盟友和臣民以加强和促进相互间的重要关系。

关键词:作坊 雕像 考古学家 玛雅 报道 发现 阿拉贡 政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