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女子冰球世锦赛开赛 中国队3:0战胜拉脱维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4-07 10:19:29
分享:

  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6日在北京首钢冰球馆开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0绝对优势战胜拉脱维亚队,取得开门红。

  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韩国、拉脱维亚、荷兰和波兰的6支女子冰球国家队参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获得冠军的队伍将升入甲级A组。

  当前中国女子冰球世界排名第20位,拉脱维亚队排名第18位。在过去三年世锦赛上,中国女队从未战胜过拉脱维亚。本届比赛,拉脱维亚队有7名30岁以上选手参赛,而中国队则在年龄上占据优势。

  首节比赛中国队便展开攻势,完成22次有效射门,而对手仅有一次射门;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国队把握住机会,第二节第14分钟鲁双在前场左侧打门得手,末节开场第2分钟,鲁双在对方球门侧后方将球扫向门前,拉脱维亚队球员不慎将球挡进球门。

  比赛结束还剩不到两分钟时,拉脱维亚队门将弃门而出,中国队方新利用对方空门机会得手,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0。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共有61次射门,拉脱维亚队仅有9次。夺得本场最佳球员的鲁双赛后表示,今天中国队用速度拼对方,把对手体能拉下来,就能取得胜利。“队友们非常团结,在各自位置上发挥出色。”

  接下来,中国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韩国队。

  本届比赛由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办,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承办,比赛将从6日进行至12日。(完)

关键词:冰球,世锦赛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