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中国救援队莫桑比克救援行动获国际赞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3-30 00:11:28
分享:

视频:外交部:中国救援队赴莫桑比克救灾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陈康亮)记者29日自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3月28日,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接见联合国救灾协调机构、国际红十字会、世界粮食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中国救援队作为唯一的国际救援队伍代表受邀参加。

在会见时,莫桑比克总统纽西表示,灾情发生后,莫桑比克收到了全世界的援助,收到了来自联合国秘书长以及各友好国家元首的慰问。许多国家都给予莫方帮助和鼓舞,特别是来自于中国的大量援助。

同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与中国救援队连线,代表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向救援队全体人员表示慰问,详细询问当日救援行动安排、医疗药品存储数量、消杀药剂购买渠道、航空运输航线、救援工作统筹规划、队伍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关心了解队员身体状况、精神面貌、生活环境等细节,并对防疫消杀、救援行动、营区防疫等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救援队全体队员表示,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在国际舞台上树立大国形象。

据了解,28日中国救援队共派出3个行动队、1个侦察小组,到7处地点开展工作,任务完成后救援队员全部安全返回营地。据统计,截至28日,救援队共为灾区转运伤员6名,发放饮用水2320升、食品7800份,巡诊2500人,发放药品2000份,现场消杀4.5万平方米。

在彭·萨马利塔诺孤儿养护中心负责人法洛克·何贝洛表示,飓风摧毁了之前的存粮,现在一无所有,中国救援队带来的食物意义重大。

东多县穆图阿镇经贸事务负责人卡米洛表示,感谢兄弟的中国人民的帮助。莫中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在当下,中方的援助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中方能够继续为莫提供相关帮助,帮助莫人民重建家园。

联合国人道主义办公室派莫桑比克救灾总协调人塞巴斯汀表示,他已经习惯于在亚太受灾国家救援行动中见到中国救援队,双方彼此认识,彼此信任,可以立即开展工作,减少协调工作中不必要的麻烦,这对于协调各国行动来说非常重要。(完)

关键词:中国救援队 救援 莫桑比克 救援队 行动 队员 消杀 援助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