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西读者会在西班牙举行

来源: 新华网  
2018-11-24 15:19:03
分享:

  11月22日,在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西读者会在马德里举行。读者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主办,外文出版社、西班牙知华讲堂承办,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西班牙参议院宪法委员会主席卢卡斯等两国各界人士近200多人出席活动。

  王晓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重要著作,为各国朋友读懂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动因、发展前景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把握历史大势,深刻阐明了中国从哪里来、向哪里去的重要命题;著作把握宗旨使命,深刻阐明了中国改革发展为了谁、依靠谁的价值理念;著作把握人类未来,深刻阐明了对解决世界问题怎么看、怎么办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当前,中西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益密切,贸易合作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愈加频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自出版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卢卡斯说:“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是西中关系发展‘黄金般的机会’。我们要借助这部著作,认识中国的现在和将来。”

  西班牙智库知华讲堂副主席、西班牙留华同学会会长赫奥尔西娜·依盖拉斯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体现的思想彰显出中国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每个国家都应当在自己的历史经验基础上探索政府治理方式、社会发展模式。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西班牙受到越来越多读者的关注,必将有利于增进西班牙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的民心相通,为促进中西友好创造更好的条件。

  前来参会的西班牙历史学家费利佩·德瓦萨对记者表示,自己几年前曾经读过西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这本书所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国经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西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后,我第一时间认真阅读,书中所展现出的习近平主席的深邃思想带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记者韩晓明刘旭霞陈晓航)

关键词:习近平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