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南:推动建立电视剧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8-10-30 17:58:11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讯日前,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7部门发布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将通过加强电视剧选题规划、扶持电视剧创作生产,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地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完善电视剧播出机构,加强电视剧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支持电视剧发展的财政投入机制,加大税收金融支持力度,支持电视剧行业走出去。

  通知明确,鼓励电视剧行业做大做强,鼓励电视剧制作企业以上市为目的进行股份制改造,引导国有企业、优势企业和社会组织设立电视剧投资专项基金,鼓励优势企业通过参股、控股等方式投资电视剧产业发展。同时推动建立电视剧企业融资“绿色通道”,设立面向电视剧园区、制作企业的参与引导基金,支持和引导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资金等投入电视剧产业发展。

  对于承担重点策划选题和纳入国家重点规划选题的剧本创作等,通知明确,将给予相应扶持。统筹利用河南省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优秀电视剧播出和就爱你获奖剧目。积极培育外向型影视企业,鼓励相关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互联互通和文化交流,促进以电视剧、电视动漫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和服务出口。

  通知还提出,将成立河南省电视剧选题策划领导小组,编制电视剧创作生产五年规划,围绕重大时间节点、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现实题材、农村题材、少儿题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河南深厚历史文化资源、展现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等。

关键词:电视剧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