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王毅:按照规则和共识妥善解决贸易摩擦

来源: 新华社  
2018-09-29 11:20:07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28日电(记者王文徐晓蕾)当地时间9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表示,经济全球化不能成为区分胜利者和失败者的标杆,更不能成为扩大南北差距的鸿沟。我们既要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大势,也要确保它沿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前进,真正惠及每个国家和每个人。

  王毅表示,国际贸易的本质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应是一方得利、一方受损的零和博弈,更不能将一己之私凌驾于所有人的利益之上。保护主义最终将损害自己,单边行动势必殃及各方。面对贸易摩擦,中国始终主张通过平等对话与协商,按照规则和共识予以妥善解决。中国不接受讹诈,更不惧怕施压。中国采取的立场,不仅是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也是在维护自由贸易体系,维护国际规则秩序,维护世界经济复苏的前景,维护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关键词:贸易,摩擦责任编辑:王迪